Narcissus

废话生产基地欢迎您的光临 先看一眼置顶吧

【X玖少年团】再回首



2066年。

阳光仍旧是阳光,北京初秋的风仍旧冷飕飕的。
这世界不会变,可人生却滚滚向前。
彭楚粤安静地坐在茶馆里等待老朋友的到来。这么多年,他还一直是那个最守时的人。
在大家纷纷搬出宿舍各自成家之后,兄弟们每次聚会的地点,从一开始的游戏房KTV,到多年后的咖啡厅小饭馆,终于搬到了茶馆里。
老年人生活啊。

楼梯的木地板吱呀响起,来人是陈泽希。
昔日的舞者今夕步伐已经缓慢许多,但好在还不算沉重。
“陈大爷今天早啊!”
“哎早睡早起嘛,像我这种老艺术家,是吧,生活就是这么规律。”
“少贫了,大艺术家年轻的时候不是不睡到十二点绝不起床吗。”
“我现在精力充沛,不行吗?”
“行行行你老你说了算。”

插科打诨间,郭子凡夏之光肖战走上楼来。
“聊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
“陈老艺术家吹牛说他还能一顿吃三大碗米饭呢。”
“我信,他人老胃不老。”
彭楚粤待三人坐下,给每人倒了一杯茶。
时光在脸上划了几行,可年轻时的美人,现在眉宇之间,仍能看出几分当年的英气。
“酒是喝不动啦,只能请你们喝喝茶了。”
陈泽希一拍桌子,“我还能喝!”
“行了你快闭嘴吧。喏,老谷来了。”

谷嘉诚慢悠悠晃到桌子旁拉开凳子坐下,“你们聊你们聊。”
“不许玩手机!”
几个人几乎是同时喊出来。
看着谷嘉诚悻悻的表情,夏之光叹了口气:“你怎么这么多年还没变,当初的手机长身上奖就该颁给你。”
郭子凡插嘴:“何止,谷大爷连穿衣风格都没怎么变呢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身后传来魔性大笑,焉栩嘉从后面使劲拍了谷嘉诚一下。
赵磊则走到桌旁,将茶壶中温暖的新茶倒到每个人的空茶杯内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!”
伍嘉成抱着一个大袋子,三步并作两步迈过几阶楼梯。
“慢点慢点儿,别再摔着你。”彭楚粤皱了皱眉。
陈泽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“哎呀人来就好啦,还带什么东西啊。”
“你歇着吧你!”伍嘉成把袋子里的东西一股脑倒在茶桌上,“这是我家亲戚从国外给我寄来的膏药,知道你们几个年轻时练舞都一身伤老了肯定这酸那疼的,就给你们带来啦。快分一分分一分。”
彭楚粤看着忙碌的伙伴,心里有点感慨。
从大学开始他们就认识,后来又一起扛着队长之名队长之责奋斗了那么久。多年过去了,眼前这个有点微微驼背的老头子和记忆中的小话痨慢慢重合,他眼睛有点酸。

“真不错,今天大家终于聚齐了。最近都在干什么啊?”
“儿女出息,孙子绕膝,身体健康,无忧无虑,挺好的。”伍嘉成率先回答。
郭子凡喝了一口茶,“我最近准备出国玩一趟,趁着还能走动多出去转转。”
夏之光突然笑起来,“哦昨天,我孙子跟我说,某视频软件开了个怀旧专题,叫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男团,第一个就是咱们的第一次演唱会哈哈哈哈哈哈!”
陈泽希接过话茬,“对对对!我孙子也看见了,他看完还跟我说'爷爷您年轻的时候身材那么好的吗真没看出来',这小兔崽子气的我拿拖鞋追着他跑了三分钟!”
马上又有人接过话,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。又有人想起了那些年跳过的舞,话到兴头上还手舞足蹈了好一阵。

好似中间分别的时光都不复存在。

谷嘉诚推了推眼镜,“大家伙儿们接下来什么安排啊?”
焉栩嘉举手,“我跟磊哥约了篮球,去找一找当年的雄风。”
肖战揶揄道:“一把年纪了还跳的起来嘛。”
“战哥,我……比你小十岁。”

在大家的狂笑声中肖战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拍站起身扭头准备走,脚下却磕了一下桌角差点没站稳。
伍嘉成赶紧扶住他,笑着说。
“你以为你还是少年呐还玩假急这一套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他突然停了笑声。
其他人也慢慢安静下来。

是啊。
尽管和这群人聚在一起就仿佛回到旧时岁月,回到那时吵吵闹闹疯疯癫癫渐渐忘了年岁。
可岁月已无可回头。
少年不再了。

秋日阳光不够温暖但却足够和煦地透过窗棂,映出点点光影。

陈泽希最先打破沉默。
“来来来我们九个现在还这么健康是吧,心态这么好,管他少年不少年呢!以茶代酒,咱干一个吧!”
“来!干!”
九碗被一饮而尽的清茶,和九个永远的少年。

再回首,恍然如梦。
再回首,我心依旧。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彭楚粤从睡梦中醒来,摸了手机过来看时间,才早上七点半。
这一觉睡得还算安稳,恍惚间感觉像是做了个梦,梦里参加了一个盛大的聚会,聚会上的人熟悉又陌生。
记不太清了。

他翻身下床。
走廊里还寂静着,走近其他的房门还似乎能听见队友轻微的鼾声。
顺着楼梯走到一楼,客厅里的一片狼籍还大剌剌地摆在那,见证了昨夜房主们的一场狂欢。
今天10.16,彭楚粤的生日。
刚过零点,队友们就又变出一个蛋糕来,还非要吵着闹着让他许愿,过一个真正的生日。
皮革沙发上还有没擦净的奶油,啤酒瓶子堆在茶几一角,门口摆着拆到一半的来自上学的小朋友寄来的的礼物。
耳边似乎还环绕着欢呼声和笑声,但不聒噪,一想起就会笑。
彭楚粤想要收拾一下客厅,脚下却差点踩到一只尖叫鸡。
那是昨晚焉栩嘉小朋友找出来的,硬是声称小粤本命年得让同类来助助兴。

彭楚粤心里突然一个念头涌上来。

他捡起尖叫鸡,蹑手蹑脚爬上二楼楼梯口,深吸一口气,然后——
“嗷!!!!!!!!!!——”

一瞬间几间房间里各种声音响起,然后就是打开的房门和四面八方扔来的枕头。

“彭楚粤你大爷!”
“尖叫鸡闭嘴!”

又是鸡飞狗跳青春活力的一天呢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arciss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