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cissus

废话生产基地欢迎您的光临 先看一眼置顶吧

【粤澍】说学逗唱

自制夜间卡片
不定期更新
在某一个不经意的夜晚 在这等你哦~笔芯

〈超市〉〈旅游〉〈相声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澍,一个表演系的学生,这学期期末汇演的题目是,表演一段相声。
白老师心里苦。
本来表演系就是阴盛阳衰的场面,总共才三个男生,那两个男生早就抱团商量剧本去了,白澍又实在无法想象和女生一捧一逗的,眼看着期末快到了,心里急得不行。
现在,他正坐在宿舍里,看着他的舍友同时也是他的男朋友彭楚粤同学,一本正经地剥橙子,剥完橙子剥橘子,把橘子瓣摆成一个笑脸,再拿一整个橙子做个点缀。
白澍心里真的苦。
我能怎么办啊。我也很绝望啊。

“沈膜东吸?相声?”
“对啊,中国著名传统艺术。”
“你让我跟你一起演?”
“嗯,找不到别人了。”

彭楚粤思考了五秒钟。
“没有橙子了。你先陪我去趟超市再答应你。”

在超市门口推了个手推车,一边往里走着,彭楚粤一边问白澍。
“你打算做什么主题啊?”
“说说旅游吧。”
“哎那说相声要注意什么啊。诶,水果区在那。”
“先练练你的嘴皮子吧,你连话都说不利索。熟食区停一下。”
“我不要吃那个丸子了!吃够了!”

白澍把刚拿到手里的丸子又放回去,看着一柜台的香肠鸡腿猪头肉,突然有了想法。
“来你跟我说。蒸羊羔——”
“蒸羊羔——”
“蒸熊掌,蒸鹿尾,烧花鸭,烧雏鸡,烧子鹅——”
“蒸熊掌,蒸——什么来着?”
“蒸鹿尾。”
“哦,蒸熊掌,蒸鹿尾,烧——”
“花鸭。”
“烧花鸭,烧花鸭,烧花鸭之后呢。”
“烧雏鸡烧子鹅。”
“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。诶,前面是蒸什么?”
“蒸羊羔。”
“蒸羊羔——之后呢?”
“你到底还记得什么!”

“嘿嘿,粉蒸肉。”
彭楚粤举着一包粉蒸肉对白澍笑。

白澍扶额,顺了顺气之后转身从柜台里又拿了一包粉蒸肉塞到彭楚粤手里,把他原本那包拿回来放回去。
“这包是辣的,你更喜欢。”

“那你想好台词了没。”彭楚粤一边欢天喜地的挑橙子一边说。
“没呢,所以找你一起嘛。诶诶你会不会挑,不行我来。”
彭楚粤乖乖地把塑料袋递给白澍。

白澍把橙子放进购物车,“这样的,咱们现在一起出去旅游,走入了一个森林。诶别着急去结账啊,再转转,看看有啥想买的没。”
“走进了一个森林,然后呢。”
“一开始,风景优美,水声潺潺,小路蜿蜒,人烟稀少。”
“哇,那很好嘛。”
“在这种美妙的环境中,你不由得唱起了歌。这个时候,就可以体现出你流音系学生的优势,随便找点形容景色优美的歌唱唱就行。”
“今天天晴朗,腊梅处处香……”
“唱的什么啊!夏天!有腊梅吗!换一首!”
“又见炊烟升起,暮色照大地……”
“……好,咱们忽略这个环节。”

“这个时候,树林开始慢慢密起来了。路越来越难走,你掏出背包里的一把刀,开始开辟道路。”白澍随手抄起旁边的一把菜刀,在空中飞舞。
“诶诶你小心点一会儿碰到人了。”
彭楚粤一皱眉头,从后面抱住白澍,把他手里的刀抢下来放回去。
“哎呀反正就这个意思。天也慢慢的黑下来,你打开了手电筒,在黑暗的森林里发出幽幽的光。在地上有落叶,踩上去可嚓可嚓的,像踩在薯片上。帮我拿两包薯片,不要番茄的。”
彭楚粤转身抱了一捧薯片回来放进购物车,“好可怕啊,你还想着吃薯片。然后呢然后呢。”
“嗯,我想想……”

“在黑暗的森林中,你感觉突然有什么东西掉在了你的肩膀上。你回头拿手电筒一照,发现是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虫子……”
“什么!虫子?”
“你先别激动,听我说。你吓了一跳,然后赶紧拿手电筒照亮前面,才发现前面居然都是从树上吊着的虫子……”
“不说了不说了!说个相声这么吓人!结账去了!”
彭楚粤一扭头转身跑了,没走两步又掉头回来拿了一瓶杀虫剂抱在怀里,又转头走了。
白澍看着自家男朋友的背影,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。
我要怎么办啊。我真的很绝望啊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有一个很长的后记。
这个题目本来是昨天的,可是我昨天晚上刚刚催完那两位的文,一转眼自己就睡着了。
过年好像有点累。
这种累不是心里的那种累,老实讲每次过传统节日我都嗨的跟什么似的。
这种累是来源于每当想要回老家,就要五点起床收拾东西,在路上坐七八个小时的车才能到。
昨天就是因为起得太早,路上还要不断跟我爸说话防止他开车会困,到晚上实在顶不住了,手机一甩眼镜都没摘头发都没散开就睡了。
晚上好像做了一个噩梦。
但早上醒来,我知道有人还在等我,这就够了。
再次致以最诚挚的抱歉。
嘻嘻,你们俩干不掉我的。

另两篇指路↓
@十年之后的两年 粤澍篇too
欢迎我们新加入的 @时光牧童 碧欢篇 雷者慎入
笔芯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Narcissus | Powered by LOFTER